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San Francisco

首页>关于我们

来源: 类型:

主要职能

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馆经济商务室是中国商务部派驻美国管理和促进中国同美国北加州、内华达州、俄勒岗州、华盛顿州及阿拉斯加州开展对外商务合作的代表机构,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的组成部分。主要职责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根据中国政府对外商务发展的方针政策,加强与美国联邦及领区内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经贸机构、民间组织、社会中介机构及企业等的联系,拓展我与美国西部地区商务合作渠道,促进双方经贸合作的发展。

  二、促进双边商务交流与合作。加强对领区内的中资企业相关工作活动的指导和协调;协助对在美中资企业的管理、指导和保护;积极为我国企业走进美国、扩大对美出口、拓展双边合作提供服务和搭建平台;对在美设立中资海外企业机构的审批提出建议;为中国政府有关经济部门在美的重大经贸活动提供必要的便利,协助招商、招展、商务考察等活动;

  三、充分利用在领区内举办的各类展会及招商活动,使美国市场更加了解来自中国的产品,同时也积极促进美西地区的各类商品、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利用互联网为中美进出口工贸公司/企业等提供产品信息、经贸活动及其他相关信息。